张杰

看书,聊天,购物

没有女人会喜欢低自尊的男人

学习了

风墟:


【Question】 By 阿政:


 


老师您好,我想分享一下我的故事,其实也是是向您求助,因为我感觉慢慢的我要被自己的恐惧所控制了。


 


前女友劈腿后我死等一年,她怀孕被她男朋友抛弃,她回来找我,我们在一起了两个月,这期间她嫌弃我做爱时间短,嫌弃我头发有些稀疏了(今年27)。


 


然后某一天,她发信息说不爱我了。


 


而我突然觉得世界很恐怖,是不是我不够好,就不会有人爱我了?


如果我掉头发,如果我性能力不能让别人满意我就要孤独一辈子?


难道我是生物进化要被基因库淘汰掉的那一位么?


 


我很害怕现在的状况,而我不知道怎么给自己力量面对这样的自己。希望老师指点。




【Answer】 By 风墟:


 


阿政你好。


你的情况非常的典型。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种情况:有很多的男性,自身的条件并不突出,长得不好看,事业做的也很垃圾,但他们就是很有女人缘,很多女性即便是做小三也争着去亲近他。


 


而同样也有很多的男性,他们即便是长得也不错,事业也可以,但就是死活没有女人能看上他。


即便是有了女朋友,也总是会被女友看不起,在关系中处于弱势的、容易被抛弃的那一方。


 


究其本质原因就是因为“自信”。


 


自信的男性在两性关系中会进入一种正向的循环,越是自信就越是能大胆的去寻找各种机会,放松而自然的和很多女性去接触,因此他们更容易获得很多女性的欣赏;


这种来自女性的欣赏又能够增强他们的自信,令他们更有底气的去接触更多的女性;


 


而没有自信的男性在两性关系中则是一种负向的循环,越是不自信就越是不敢去接触女性,在沟通中就容易放不开,拘谨,出丑,因此难以得到女性的认可;


即便是有了欣赏他的女性,他也会因为自己的不自信,而在关系中过度的贬低自己,抬高别人;


同时很容易全身心的、过快的投入一段感情,不能把握好分寸,在日积月累的相处中,会给别人留下“这个人是不重要的”的印象,也就逐渐失去了对他的尊重和欣赏。


 


所以阿政,你必须意识到这一点:如果一个女人失去了对你的尊重,那么你就已经失去她了。


 


而你所做的这些事情,在对方劈腿的情况下还等她一年,她怀孕被别人抛弃后回来找你你还和她在一起了两个月,然后在这个相处的过程中你还又被对方抛弃了。你所做的这一切是没办法令任何人尊敬你的。


 


虽然这话作为一个心理咨询师不应该说,而且这也应该是我说过最重的话了,但这的确是一个事实——就是你挺贱的。


 


我必须再向你解释一遍,我绝对没有任何人身攻击你的意思,而是你的行为和做法的确符合大众意义上对这个词的定义。


 


我不知道你是否会因为对你的这个评价而恨我,但我真的非常希望你接受这个事实,因为顺着你的心意、照顾你的感受去开导你,这在我们间断的文字回答中对你起不到什么有意义的帮助。


 


我就这么和你说吧:宁愿自己单身一辈子,也绝对不要跪舔,绝对不要做关系中的那个“贱”人。


 


如果是凭借你的跪舔而维持了一段关系,那么这段关系就绝对不会是你渴望的那个能给你带来爱和温暖的关系,相反,这段关系带给你的一定只有伤害和无尽的痛苦,以及无穷尽的自我否定。


 


你必须真的理解这一点,并且在你的认知中建立这样一种认识:只有相互尊重的关系对我来说才是有意义的。


 


这个和你自己够不够好没有丝毫的关系,而仅仅只关乎你对于自己的尊重。


 


如果你自己都不尊重你自己,那么没有任何人会尊重你。


 


如果你因为觉得自己不好而不尊重自己,那么别人不爱你绝对不会是因为你身上那些不好的地方,而是因为你对自己的不尊重。


 


没有女人会喜欢低自尊的男人,除非是一个比你还要低自尊的女人。


 


所以我逐一回答你的问题:


 


“是不是我不够好,就不会有人爱我了?”


 


绝对不是。


 


如果你自身不够好,这的确会是一部分的令别人不爱你的原因,但它一定不是最本质的原因。


 


那些狂嫖烂赌,坏到骨子里的男人照样有人爱,更何况是你呢?


 


别人不爱你最本质的原因只有两个:第一是三观不合,第二是你的低自尊。


 


三观不合这个是没有办法的事,也是几乎无法改变的。


 


所以对于三观不合的对象除非双方都有彼此磨合、共同改变的意愿,否则对你来说更好的做法是找一个和你天生三观就契合的人。毕竟后天的再调整三观这个实在是太困难了。


 


但低自尊完全你可以改变的。就从现在起,只要你有意识的停止去做令自己“掉价”的事,别人就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对你的尊重。


 


“如果我掉头发,如果我性能力不能让别人满意我就要孤独一辈子?”


 


掉头发可以再种。而男人性功能有问题的话,除非是你有什么器质性的病变,否则百分之百是心理问题,也就是由不自信和低自尊导致的。


 


男人的性功能和他的自信心有着直接性的关系,如果你能够逐渐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你会发现你的性功能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差。


 


而且这一点只要你勤加锻炼,时常健身,也是会有帮助的。


 


“难道我是生物进化要被基因库淘汰掉的那一位么?”


 


基因只会淘汰掉那些不愿意改变自己的人。有问题咱就改,有缺点还可以扬长避短。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人生去负责,即便你天生的性格的确导致你会被基因淘汰,但如果你自己不甘心、也不愿意就这样被淘汰,你就需要去主动争取,做出改变。


 


但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上呢?


 


就出在很多人实在是太懒了。他们有想要的东西,却又不愿意付出全部的努力去争取,而只会怨天尤人,埋怨现实。于是他们的人生就这样被浪费了。


 


我想读到这一段的时候,我的很多老读者会感觉我的画风变了,感觉我在讲什么励志的成功学。


 


但我很坦诚的和你讲,我和你说这些是因为我真的意识到了,每个人的一生只有他自己能够去负责。如果我想拥有美好的人生,就要付诸努力去追求。


倘若只是报团取暖,用各种理论自我安慰,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感觉舒服一些,其实这是在逃避真实的生活。


如果一直逃避下去,多年以后当我回望自己的一生时,我一定会后悔,后悔自己的懦弱和懒惰。


 


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心理学就没用了,也不是说调整自己的心态是不必要的。我想要强调的只是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不要去欺骗自己。


 


当然了,懒惰也并不是什么问题。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想清楚之后,觉得顺从自己的懒惰,就这样吧,虽然我有想要的东西,但我实在不愿意那么累的去付出,这当然也可以。


但是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意识到,这一切都是你自己做出的选择,是你自己选择了这样无聊了,意义感匮乏的生活。


如果你能安心的去享受自己选择的生活,这样我也是很敬佩你的。就和敬佩那些选择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的人一样的敬佩。


 


最后总结来说,我给你的建议是:


 


第一,立刻停止一切在两性关系中低自尊的、掉价的、会让人看不起你的行为。不管这个女人你多么的喜欢,这个人有多珍贵,你都绝对不要去跪舔。


 


我再重复一遍:凭借跪舔维持的关系带给你的一定只有痛苦,这样的关系实际上没有任何意义。你宁愿单身,也不要维持这样的关系。


 


第二,和女性如何交流是有规律和技术可循,这是一个客观事实。所以你有必要看一些PUA类的书籍。


 


比如《迷男方法》,《约会倍增术》,《杂耍人方法》这三本书主要是讲技术,女语者的《邂逅》和《心态与使命》这两本书是非常棒的、同时又讲的很透彻易被一般人理解的讲恋爱心态的书。这五本书看完,一定会对你有帮助。


 


但是注意,看书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去参加什么PUA培训班,这些培训班容易把你的三观给搞歪,还忽悠了你一大笔智商税。你有那钱不如打赏给我喽。


 


你记住,学PUA的核心目的只是为了帮你更深入的建设心态,培养自信,可绝对不是为了让你学那些歪门邪道,成为以睡了多少女孩来自我标榜的畜生。


你以前在感情上受的伤,那都是你自己不了解两性交往的规则导致的。这和别人没关系。


 


 


第三,大量的、不一定要以恋爱为目的的去接触女性。


 


你可以持一种放松的心态,在网上线下各种渠道去认识各种各样的女孩子。同时也可以尝试着去使用你从书上学来的一些技术。


 


其实任何事情都要讲一个熟能生巧,很多男生之所以不会和女生交往,说白了就是因为经历的太少了。


 


如果你之后能经历30次哪怕全部都是失败的恋爱,但你的恋爱和心态一定会变得很成熟。


 


你要记住,你是个男人,屁大点事翻不了天,怕个卵。你本来就有很多力量,不要自己迷惑自己,你根本不需要任何人、也不需要从任何地方寻找力量。


 


没有女朋友就去找,恋爱失败了可以去学技术,很简单的事情你把它想那么复杂干啥?


 


年轻人不要老是给自己加戏,也不要一天天闲的没事老是过度的自我关注。有恐惧和悲伤地功夫不如拿来随便做点事情。


 


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学会分清自己的情绪和客观现实的区别,并意识到情绪对于客观现实的影响毫无卵用,从而能够不去过度的关注自己的情绪。




当一个人没有那么多的自我关注,他考虑的全是客观现实的时候,他的状态就是我们俗称的“内心强大”。


 


内心强大不是你能抵御各种负面的情绪和感受,而是你根本就不会去想、不会去在意这些。


 


希望你也能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男人。






本文作者风墟,心理咨询师,婚恋家庭治疗师。已出版书籍:《自醒 从被动努力到主动努力的转变》



评论

热度(16)